Thursday 10 October 2013

一个人,在很多人的路上

  有多久了?三个月?六个月?一年?

你依稀还记得吗?我们之间聚在一起的对话内容。。。或许大家一点也不在乎,而我自个儿正沉溺在过去的欢笑中。

  我像是个橡胶树的种子,被播得远远的,也许坐落在溪水长流的河边,又或许是在荒野阴森的山脚下。无论在何地,我都自己一个,走着一段不知何时才会结束的路。凭着自己的能力,靠着自己的意志力,来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任务。或许失败,或许成功,我自个儿悲伤,自个儿高兴。能和我分享喜悦,悲伤的你,到底在哪儿?

  看到这一段,你应该会忍不住在电脑前翻了一个很大的白眼吧?心里默默念说:“拜托,该死,想吸引谁注意?”

  也许你会看到平时的我身旁终会出现一两个他,然后现在还在这里嫌三嫌四的。然而内幕,往往不是你看见那样的。小丑脸上的妆容看起来十分开心,可是有没有人真真了解过面具下那股心酸?

  我非常羡慕你,你,你。好羡慕好羡慕!羡慕你的知己,羡慕你的群组。

 我讨厌寂寞,我仇恨孤独。但是最近我发现到了一个很可怕的现象,我发觉自己很享受寂寞,和孤独有着最好的交集。我很害怕,我不要成为这么样的一个我,我拼命远离寂寞,我尝试着和孤独绝交。

 基于某某某的灌输,为了不让自己在群组生活中独自一人,我唯有,贬低自己,丑化自己,勉强自己。。。

  这几天,翻了翻脸书上的旧相簿,我发觉自己真的很没形象,但是如果那样能让我身边的人开心,我愿意。那些回忆,断断续续,在夜深人静的夜空里,化作星星,成为失眠夜里最美的点缀。

  上了大学,我不停尝试着邀约高中几个老友,可是就只是在邀约,就没有了后续。我可以放弃手上一切,只为了和你们相见,我可以不顾大事,只为了能和你们不断创造美好的回忆。或许毕业后大家都在庆幸着,终于摆脱了我?

  现在是夜里十一时二十九分,我完成了一篇或许没有人会注意的文章。

   最可怜的不是被大家公开攻击的那个人,
而是你自以为别人在撑你,
事实却是大家都在背后说着你的不是,
诅咒着你的生活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